渢 瀾 。

宋亚轩一直会是宋亚轩

《纯白茉莉花》11.(终章)

chapter_11:“那束光从未熄灭,茉莉花始终高洁。”


1/


“影视明星刘耀文因酒后驾驶出车祸身亡。”




电视里的主持人冷着脸播报着新闻,宋亚轩看着电视机,听着那让无数人一同哭泣,让无数人背痛的消息却不动声色。这天,北京下起了大雨。




他不自觉的哼起那首歌,唱出了歌词。清晰,没有出错。祁桉在一旁给他收拾东西,听着他嘴里唱的歌起了一些疑心,他明明忘了,又是怎么回事。




“MECT只会让人短时间内忘掉一些记忆,我突然记起来了。”

“哥,东西多吗?要不要我帮你收?”




经过了一年的治疗,宋亚轩终于可以出院,病情很快的恢复。时隔多日,他脸上终于露出了格外真实的笑容,再也不是掩盖自己内心的面具,他没等祁桉回话便关上了电视去帮忙收拾自己的日用品。




翻着翻着,他突然看到了两封刘耀文写的信突然愣了一下,手头的工作停下了。




“怎么了?”祁桉看着他的样子问道。




“刘耀文是……谁?”

“我不认识啊,为什么会给我写信?”




宋亚轩打开信封想要抽出来看看是什么内容却被祁桉及时阻止了,“想看回家再说,先收拾东西,你又不认识你着什么急?”




宋亚轩听到这番话,突然觉得有点道理,于是点点头继续叠着衣服,大概过了十几分钟,行李箱终于被拉上了拉锁,祁桉推着走下了楼。




“咱们回哪?”




“回家啊。”




回家……宋亚轩也觉得自己问的问题有些可笑,不回家还能去哪?




正好经过道路拥堵路段,宋亚轩实在无聊就靠在车门上睡了一觉,再醒来就是一张大床上了。宋亚轩看着周围的环境突然不敢动弹了,祁桉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也许是忘了这间房子了吧,毕竟是刘耀文和他一起租的,可能随着几次MECT治疗都忘干净了。




“哦这个是你之前自己租的房子。”




祁桉和他撒了一个谎,几乎事事都要绕着刘耀文说,如果真的记起可就麻烦了。宋亚轩听到后也乖乖的笑了一下,后来他在屋子里随便走动了一会,像之前一样坐在窗边望着窗外,望着窗外模糊的风景。




“唯一纯白的茉莉花,”

“盛开在琥珀色月牙。”




熟悉的曲调又在房间内响起,宋亚轩翘起脚,哼唱了几遍。窗户上蒙着一层薄雾,看不清外面的样子,祁桉给他端来一杯刚刚泡好的茶放在阳台的瓷砖上。




“烫,一会再喝。”




“哥,那封信呢?我可不可以看看?”宋亚轩抬头问道。




祁桉本身是不想给他看,但又怕他怀疑便去行李箱内翻找了好久才犹犹豫豫的把信递给他。




“谢谢。”宋亚轩笑着回了一句,打开最厚的那封开始读起来。




宋亚轩,你好。我是每天照顾你的刘耀文。也许,你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也许在你印象里的刘耀文是那个火遍全球各地的影视巨星,也许你也不记得我曾照顾过你。那我现在告诉你吧,其实我就是刘洋,那个给你买煎饼吃,给你输液的护士。本身我是打算一直瞒着你的,你做了十次MECT治疗,忘记了很多事,包括我。其实咱们的从前我不想要你再去回忆了,我也只希望你能够健健康康的,早日康复,终于有一天你可以战胜自己,可以笑出来,是发自内心的笑,用笑容化解所有的负面情绪。其实提到影视巨星,我还是想和你多说一句,我其实不是正经的护士,嗯,我是后来做的功课学习了一些扎针的手法,我尽量温柔一些是因为我知道你怕疼,而且你喜欢吃煎饼,你喜欢往里面加什么,你喜欢吃什么牌子的巧克力我都有所了解,因为咱们曾相处过很长一段时间。骗了你这么久其实真的很不好意思。也许,你现在已经出院了吧,我们也没机会再见了,不过我希望你可以记住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在偷偷的爱你;在无数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偷偷的爱你,偷偷的担心你,怕你吃不好睡不好,过的不快乐,希望你能够记住这个爱你的人的姓名,不管是“刘洋”或是“刘耀文”,永远记住他。

再见。我的爱人,宋亚轩。




眼泪“啪嗒”一声掉在了信纸上,宋亚轩轻轻擦去,把信纸折成小份又重新放了回去。他伸出颤抖的双手打开了另一封,是一张照片和一个小纸条。




他好奇的翻过面,那个照片上有两个人,是在这张卧室的床上拍下的,宋亚轩已经熟睡了,而刘耀文偷偷举起手机,拉着宋亚轩拍了一张合影。




看到这里,宋亚轩笑了,他被逗笑,刘耀文比耶的样子属实有些憨,嘴角圆圆的比影视剧里的委屈的小孩可爱的多。




他翻开那个纸条,看着上面的那几行字。




我是黑暗世界的一束光,我能做的就是照亮你,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你的太阳,要是没能,那就在我熄灭前照亮你一点。

我向神明祈求你平安健康,你就得平安健康,我见不得你受罪。




没能成为太阳,却做了星星;光虽微弱,但照亮了宋亚轩的全世界。




眼眶中的泪水刚要掉下,门突然被祁桉推开,宋亚轩下意识的收起信纸擦了擦眼泪。但是眼睛红成那样实在没办法掩盖,还是被发现了。




“怎么哭了?”








2/


“怎么哭了?”




“看信,有点感动。”宋亚轩说话突然变得结巴,手中的信纸被攥的褶皱。




“看陌生人的信也会感动?”




“哥,你想听真话吗?”

“我其实从来没忘记过他。”

“我其实觉得,他要是想来看我,就让他来吧。”

“如果能让他不那么有负罪感的话,我可以委屈我自己。”

“头痛,情绪崩溃又能怎样呢。”




宋亚轩把信纸扔在地上转过身面对着祁桉。把刘耀文的个人信息复述了一遍,几乎能够倒背如流。MECT能让人忘记好多事情,这是事实,而宋亚轩也并不否认,但刘耀文这个人他始终没有忘记过,或者说他记得很清楚。




在刘耀文来医院的那一天开始,他就不停的刺激宋亚轩的大脑,宋亚轩看着他的脸,那些丢失的记忆一点一点的恢复了,他要感谢刘耀文没让他失忆,如果真的忘了,他也不知道要怎么才能活下去。




“那你为什么不和他说?”




“我为什么要告诉他?让他补偿我吗?”




宋亚轩了解刘耀文,刘耀文是哪种人他自然清楚,也知道一旦刘耀文知道真向后会做什么。宋亚轩尝过罪恶感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是什么滋味,可他不想让刘耀文那样,他不想看刘耀文每天都在想如何去补偿自己、补偿自己离开的那一年。




“我不想让他像我那样。”

“但是他为什么会那么做……”

“他为什么想不开。”




祁桉见状,沉默不语。




“是我害了他。”

“如果我当时没有发病,他是不是就可以和我解释清楚,我们就可以重新认识。”

“他牵起我的手,让那座孤岛重新变得繁华。”




宋亚轩有些自责的哭诉着,翻开那张纸条,默默的盯着那个“光”字。




“之所以我为什么想让你忘记他。”

“你看你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




“可为什么偏偏要忘记他?”




宋亚轩掀起自己的袖子,把那一道道疤痕展现在祁桉眼前,他不停抖动着,让祁桉看看他这一年来留下的痕迹。




日日夜夜都在想念着刘耀文的痕迹。




“你知不知道,我那两次割腕,那一次威胁你我都犹豫了一下。”

“你知不知道我是因为什么。”

“你知不知道我是怎么从确诊抑郁症那天撑到现在的。”




宋亚轩这几个问题,祁桉仔细想了想好像都无法回答,他又沉默了,摇摇头后看着宋亚轩的眼睛示意他说下去。




“哥我告诉你,我这一年又无数想死的念头,我看到窗口就想要跨出去,看到尖锐的东西就想让它沾上我的血。你们封住了窗子,没收了所有尖锐易碎的东西,你知道我想要怎么死吗?我想咬舌自尽。”

“我如果想死真的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拦住的。”

“但是我错了,真的会有人拦得住我。”

“你知道是谁吗?”




祁桉摇摇头,双眼开始微微泛红。




“是刘耀文,是你们口中那个把我害成这样的人。”

“拦住我的人不是你,而是他。”

“如果不是他我早就死在那个星期五了,你发现我得抑郁症的那个星期五。”

“我因为一时犹豫,划偏了才保住我这一条命。”

“每次我想死的时候,都是因为他,都是因为我没有见过他最后一面我放弃了。”

“你们从没想过我有一天忘了他会怎样?你觉得我忘了他真的会好吗?”

“我现在和你说,不会。”




宋亚轩拼命的摇着头,哭的连呼吸都在颤抖。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爱他?”

“你让我做MECT的那一刻,我觉得你是在杀人,你亲手杀了自己的弟弟。”




祁桉扑过去抱住了宋亚轩,他不停的拍打着他,不断的抚摸他安抚他的情绪。“别,别哭。”




“我觉得,高妍说的特别对。”

“能让我陷入黑暗的人也能让我重获光明。”




宋亚轩想到前几天刘耀文细心照顾他的场面又突然笑起来,他含着泪笑的样子看着让人难受。在那一瞬间,宋亚轩仿佛看到了刘耀文就站在他的眼前,双手穿过宋亚轩的头发,一缕一缕的抚摸、清洗,手法让宋亚轩舒服的不得了;还有他跑了三个超市买齐的零食,宋亚轩不喜欢吃其他牌子的巧克力只有刘耀文知道,可他是演员,他冒着被跟车的风险跑出去,跑了那么远,他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湿了。




这些事情宋亚轩都看在眼里,还有当时主持人播报着当他新闻,他听到“车祸身亡”这几个字的时候他心痛的要发疯,为了不让自己哭出来他拼命的掐自己,想要把心理疼痛转化成生理疼痛,可眼眶依旧酸涩,他假装眼睛痛伸手去擦,这才没被发现。




“我好想原谅他,好想和他在一起。”

“但是我怕我见到他会心痛,我怕他再骗我,怕他这次回来是有什么别的目的。”

“真的好难受……”

“我装作不认识他,因为我很了解你。”




宋亚轩知道,他自己不忘记刘耀文,祁桉和护士是不会允许他出院的,因为他们觉得那些痛苦还会让宋亚轩在泥沼中越陷越深,所以故意装成和刘耀文没有任何瓜葛的样子,冷漠的面对有关刘耀文的一切。




“为什么今天下的不是雪而是雨……”




宋亚轩扭过头看向被雨水冲洗的玻璃,他挣脱祁桉的怀抱,跑过去在薄雾上写下那三个字母“LYW”。




他们分开那天,北京下了大雪,宋亚轩哼唱《梦里花》。从那以后,每个雪天他都会哼唱同一首旋律,他在等刘耀文回家。可为什么偏偏在他们正式分离的这一天,下起了雨,他在想,如果继续哼唱,刘耀文会回来吗?




“要不要听听真话?”




“什么?”宋亚轩红着眼睛回过了头。正在播放的录音内容,是两个人的对话,一个是祁桉,还有一个是刘耀文。




这个录音是刘耀文给宋亚轩灌下漂白水那天录下的,也是唯一能让宋亚轩释怀这段感情的东西。




“我们两个的事情,被曝出去了。”

“如果我不离开他,一会被骚扰的一定是我们两个人。”

“不过我也不能确定我和他分开是否就算是保护他了……祁哥,你帮我照顾好他,千万别让他被人找到,地址要是被扒出来就太麻烦了。”

“算我求你了,祁哥。”

“这个事你千万别告诉他,我回国后会和他道歉的。”

“宋亚轩每月两万的零花钱,三年的都在这了,密码是他生日。”




录音结束。




“那漂白水到底是……”




“他自己放的。”




误会终于解开了,宋亚轩悲痛的低下头,眼泪再一次砸在了阳台的瓷砖上。他始终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不等自己冷静之后再解释,而是选择放弃。




“哥你让我去找他好不好……”宋亚轩拼命摇晃着祁桉的肩膀,不过祁桉没有回答他,只是拿起宋亚轩手中的纸条,展开看了看,上面有些字被眼泪晕开,看不清了。他磕磕绊绊的读着。




我向神明祈求你平安健康,你就得平安健康,我见不得你受罪。




这是便签上的原话,就这一句话,打消了宋亚轩所有想要用自杀来赎罪的念头。他要带着刘耀文对他这份爱一直走下去,刘耀文让他平安健康,宋亚轩不得不做到,因为他怕刘耀文再担心他。




刘耀文对他的所有期许,他都会做到。




最终,宋亚轩记住了刘耀文的名字,抓到了这束光从黑暗中爬了出来;刘耀文以录音的方式告诉了宋亚轩真相,擦干净了他曾经为这朵纯白的茉莉花泼上的污水。








-




其实,

那束光从未熄灭,

茉莉花始终高洁。



-----------

全文完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