渢 瀾 。

宋亚轩一直会是宋亚轩

《纯白茉莉花》09.

chapter_09:“刘耀文打算以他人之名,用最后能做的让宋亚轩重获光明。”


1/


在宋亚轩迎来第十次MECT治疗之前,刘耀文没有来看过他,他希望宋亚轩能够调整好情绪,便给足了他时间。




从治疗室被推出后,宋亚轩又被护士重新拴在了床上,他还没恢复意识,他模糊之中说了一句:“什么时候让我恢复自由。”




“等你病情得到好转。”护士说了一句。




宋亚轩听到后昏昏沉沉的睡了下去。




他是被护士叫醒的,大概过了三十分钟,护士觉得他意识也该恢复的差不多了就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宋亚轩睁开眼后歪歪头,还不算很清醒,有些晕。




“平常照顾我的那个姐姐怎么没来?”宋亚轩很好奇为什么今天换人了,护士给出的答案是,那个姐姐临时有事找了一个人代班,一会过来照顾他。宋亚轩不喜欢让别人来照顾,那个护士姐姐扎针的手法很温柔,几乎每次都不痛不痒的,只是后劲有些大。不知道那个人扎针会不会很痛。




他起来半个身子,想要够水杯里的吸管,当他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显得有些疑惑。刚要喝水的他听到门响了便迅速转过头。




刘耀文推门走到他面前,愣愣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但是看宋亚轩这副样子他也放下心。




果不其然,宋亚轩问出了一句让人震惊的话。




“你是谁?”




他今天完全没有了反抗意识,反而很顺从,刘耀文走到他身边他也没有躲。




“那个护士姐姐有事,让我来代班。”

“我叫刘洋,很高兴认识你。”




刘耀文怕自己的名字刺激到他回忆起曾经那痛苦的经历,于是自己取了一个名字。刘耀文打算以他人之名,用最后能做的让宋亚轩重获光明。




“我叫……”




“你叫宋亚轩吧?她和我说过,听说你还是因为不太听话所以才被拴在床上的。”刘耀文和他开玩笑,没想到宋亚轩能被这一句话给逗笑了,刘耀文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笑,和自己咋呼说巧克力好吃那天宋亚轩的笑容一样,纯洁善良且真诚。




“我才没有,但是具体因为什么事我忘了。”宋亚轩把头枕在枕头上,下意识的想要捶捶自己的头,但是绳索把他微微抬起的手臂又压了下去。




“你和我的一个朋友长的好像。”宋亚轩张开嘴,颤巍巍的说了一句。整个人显得虚弱,大概是每天都在哭再加上饭吃不好导致的。




“哦?你还记得他的名字?”刘耀文这句话的意思是想要试探宋亚轩,可宋亚轩微弱的摇摇头,告诉他不记得了。




“你可不可以放我下床?”宋亚轩嘟起嘴请求道。




不知道为什么这第十次MECT治疗对宋亚轩的影响会那么大,一瞬间让他忘记了所以,他和前几天跪下求刘耀文放过他的完全是两个人。或许那些记忆带给他的痛苦真的很多吧,忘了自然也就好了。




“不行哦,想要散步的话我可以陪你去,你刚做完治疗,容易站不稳。”刘耀文走上前给宋亚轩盖上了被子,他想要挣脱绑在身上的绳子,盖上了被子但是动静还是很大。




刘耀文看他这副样子感觉笨笨的,看着他消瘦的身子苦笑了一下。




刘耀文抬起胳膊,他看了看自己价格上万元的手表,才八点不到,宋亚轩应该是没有吃饭。他去楼下帮宋亚轩买了一份早餐,他直到宋亚轩最喜欢吃煎饼,于是按照他的喜好买了一份。




“没吃早饭吧?饿不饿?”刘耀文的声音比他先出现,宋亚轩回了一个字,饿。




刘耀文满脸欢喜的冲着宋亚轩挑挑眉,拎起手中的煎饼在宋亚轩面前晃来晃去。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




“我听那个护士姐姐说的。”刘耀文知道他住院期间的事情肯定也记不起来了,随便编了一个借口就混过去,他去给宋亚轩切了几刀,分成份放在他眼前。




“吃饭也不把我松开吗?”




“我喂你吃。”刘耀文撕下一小块递到宋亚轩的嘴里,宋亚轩嚼了嚼,是他喜欢的味道,有一层辣酱,里面加了午餐肉和鸡蛋,完完全全是宋亚轩最喜欢的“套餐”。




“可他们都是给我松开的。”




宋亚轩还是不太满意,他真的很渴望能够获得自由,再三请求后刘耀文终于肯把他放下床。修长的双腿垂下,喜欢前后摆动,和当年一样。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的脸不禁回想起他们初次约会那天的场景。




刘耀文所谓的约会,就是和宋亚轩一起在宿舍吃零食,都是两人喜欢的东西,他们还曾对彼此承诺过要一辈子在一起。




那一次约会的环境很简陋,但不缺浪漫。




“这巧克力真的好吃。”

“你喜欢就好,我以后多给你买。”




“你想吃黑巧吗?”刘耀文猛地抬起头看向宋亚轩那圆鼓鼓的脸,整个口腔都被塞满,两边像是肿起了两个包,圆圆的有些可爱。




“吃。”宋亚轩果断的回答道。




他不知道这个刘洋到底是什么人,知道他的所有喜好。他不知道是不是他记错了,可他明明记得自己住院以来一直吃的都是食堂的饭。也没多想,就当自己是做了MECT之后忘了很多事情。




刘耀文起身揭下宋亚轩手上的棉团和胶带,用指腹压了压他的血管说道:“今天该输液了吧?”




宋亚轩懵呼呼的看着自己的手背,他也记不清自己昨天有没有输液,便让刘耀文出去问问。他也怕保安没处理好把人放进来到时候让各大媒体找到宋亚轩的房间进来打扰他,所以他选择不出去。




仔细看了看宋亚轩手背上的针眼,周围的血迹不像是昨天刚弄上的,那无非就是两天前,刘耀文做了功课,这种药一般是隔天一输,于是他和宋亚轩说了一声,告诉他十点的时候输液,反锁门后压着帽子跑出去准备给他买点黑巧。








2/


“我去给他买东西。”




保安和公司的工作人员当然知道刘耀文是什么意思。他们在路边打了一辆车就飞快的赶往超市。




可刘耀文最担心的还是发生了,去超市的路上还是被人跟车了,他不断的回头想看看能不能把他们甩掉。但是车距不大,自己去了哪里他们都能看见,刘耀文打消了这个念头。




“要不咱们回去吧。”




自己的安全和宋亚轩的快乐,两者之前刘耀文会无条件选择后者,宋亚轩的快乐。




他丝毫没有犹豫,还是决定赶往超市。




只见后面的车越来越多,超市门口的保安也都走出来拦下那帮人,超市内的人都被清空后刘耀文才下车。他绕着零食架走了一圈又一圈,怎么都找不到宋亚轩当年给他买的那个牌子。




“去另一家。”




“您认真的?随便买一个糊弄糊弄他就得了我们得保证您的安全。”




刘耀文不肯,他怕其他口味的巧克力宋亚轩不喜欢,他希望宋亚轩能找回之前的快乐,尤其是当时,这块巧克力给他带来的快乐。




“这个事是我提的,出了事我自己负责。”








3/


“我回来了。”




宋亚轩刚刚放下煎饼的袋子,想要接过他手中的东西却被拦下了。“你歇着就行,给你买了点好东西。”




刘耀文去洗了洗手,解开袋子把那些吃的一一给宋亚轩拿出来,“喏,你喜欢吃,哦不,想吃的黑巧。”




他一不小心说漏了嘴,便想着用巧克力来转移一下宋亚轩的注意力,他一连三盒扔进了宋亚轩的怀里,“尝尝。”




“我很喜欢吃这个牌子的。”宋亚轩略显激动的说道。他已经好久没吃过零食了,医院里的东西一般以健康为主,巧克力这种东西真的少有,就连祁桉也不会给他买。




“味道和之前一样浓。”宋亚轩掰在一块放到刘耀文的唇前,他吻到了宋亚轩的手指,突然有些脸红,但还是装作什么没事的吃了下去。




“那是,我跑了三家超市给你找到的。”




刘耀文嘴里喊着巧克力,口齿不清。他露出一副拽酷拽酷的样子说道。




那是,刘耀文知道宋亚轩喜欢什么;刘耀文怕宋亚轩不喜欢吃其他牌子的巧克力,跑了三家超市才买回来的;刘耀文记住了宋亚轩曾经和他说过:以后多给你买,既然宋亚轩没能实现,那他就来帮助宋亚轩。




刘耀文在外面跑这么久,出租后面几辆私家车跟着不放,中途下了大雨车轮一滑差点没有翻车。刘耀文躲了一路,带着那袋零食走坑坑洼洼的小村子里走了小一个小时,整个人都淋湿了。最后,他在淋浴间擦干头发之后才回到宋亚轩的房间。




刘耀文给宋亚轩买的这个巧克力,怎么会不好吃?承载着他们曾经的承诺,承载着宋亚轩那无数亘古不变的梦想与期望,承载着刘耀文对宋亚轩的爱。




听到刘耀文跑了三家超市,宋亚轩有些发愣,他不知道刘耀文为什么会对自己那么好,但是他没有问。




刘耀文一点一点的翻出里面的零食。都是当年学校小卖部里热销的,宋亚轩喜欢吃的和当年刘耀文让宋亚轩帮忙结账的那些。




不仅是零食,还有所有宋亚轩忘记的美好的回忆。




“吃完了就准备输液。”刘耀文起身摸了摸宋亚轩的头,把他的头帘撩到了一边。




“你扎针,疼吗?”宋亚轩歪歪脑袋说道。




“我长的这么温柔,你觉得我扎针会痛吗?”




刘耀文举起拳头打在宋亚轩脸前,带来一股风,吹的宋亚轩眼睛有点酸涩,他眨眨眼睛说道:“可我觉得你长的好凶。”




“好好好,我长的凶,但是对你会很温柔。”




刘耀文拗不过小孩,乖乖妥协了。




“为什么?”




宋亚轩这一句“为什么”把刘耀文拉回了从前。记得那年,刘耀文穿过无数人的目光来到宋亚轩身边,让他帮自己补课,宋亚轩回了一句“为什么”,刘耀文给出的答案也另宋亚轩印象深刻。那一句话把宋亚轩撩拨的腿都开始发软。




而这一次,刘耀文做出了同样的回答。




“当然是因为你长的好太看。”








4/


刘耀文把宋亚轩抱上床让他躺好,手法娴熟的弄好了要换的药和针管。




如果宋亚轩还记得刘耀文的话,会不会觉得刘耀文干副业,大明星怎么会给人扎针?怎么会如此熟练?




刘耀文托起宋亚轩的手从手腕揉到他的手指关节,血管微微发肿,他贴了胶条在床边,弯下腰拿起棉签给宋亚轩消消毒,他对着血管轻轻的扎下去。




随着针头没入皮肤,扎进血管,宋亚轩感受到疼痛小幅度抖动一下。




“疼?”刘耀文抬头看着宋亚轩紧锁的眉毛也知道可能是自己扎的太快了。




宋亚轩点点头,说道:“你不是说你很温柔吗?”




刘耀文笑了,左手按着针管,右手往上贴了胶条固定。宋亚轩抬起头看着刘耀文温柔的眉眼,突然发现这一针不像之前那样后劲十足,之前扎完针后,宋亚轩的手一直在疼,而这一针微微痛了一下后面毫无感觉。




“确实不疼。”

“你怎么那么专业?”




刘耀文听到后撕下棒棒糖的外包装,把糖放进宋亚轩的嘴里,让他含了一会儿后自己把它又夺了过来。“因为我是在给你扎针。”




这句话听的有些怪怪的,宋亚轩也不知道为什么刘耀文做出的回答那么奇怪,于是也没多说什么,自己倒在枕头上想要睡下。




他看到刘耀文站在暖阳下,无数道光从他身后穿透他的眼膜,无比神圣。




宋亚轩觉得这个场面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好像是在那一个小房间内,两个人坐在桌前往对方嘴里塞着零食,唯独刘耀文在发光。他似乎是记不清了,当时是太阳打出的光将刘耀文变成了一位神明,还是刘耀文本身就是光源。




不过,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现在渴望光、渴望自由的样子有些陶醉,对他的未来也有许多期许。




他希望,宋亚轩可以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需凭借谁的光。抓住自己的光,抓住那束永不熄灭的光。




用阳光沐浴心里那朵纯白的茉莉花,自此,两者同样高洁且神圣。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