渢 瀾 。

宋亚轩一直会是宋亚轩

《纯白茉莉花》10.

chapter_10:“我爱你,你要记得我。”


1/


到了下班的时间。刘耀文收起不舍脱下了借来的白大褂。他怕自己留的太久会引起宋亚轩的怀疑。




“我走了,记得吃药。”刘耀文站在门前和宋亚轩挥挥手道。




“你明天还会来吗?”宋亚轩有些舍不得他,这一天,他给宋亚轩买了好多好吃的,都是平常吃不到的、医生口中的垃圾食品。他扎针也很温柔,他真的好希望以后天天是他来照顾自己。




刘耀文来这一天,宋亚轩的心情舒畅了好多。不知道他是不是有什么魔力,但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光真的很开心。




“你想让我来吗?”刘耀文想要听听宋亚轩的意见,想看看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想。”宋亚轩果断的回答道。




刘耀文满意的点点头,他笑了,他示意宋亚轩自己明天还会来照顾他,然后摆摆手离开了。宋亚轩也高兴的冲他摆了摆手。




“拜拜。”








2/


后来几天,刘耀文几乎每天都来照顾宋亚轩,宋亚轩也不奇怪之前照顾他的护士姐姐去了哪里,可能是因为刘耀文对他太好忘记了吧。




昨天,刘耀文说自己有些事情要办不能来照顾他了,宋亚轩显得有些失落但还是选择放刘耀文走。




经过了几天的治疗,宋亚轩的病情明显得到好转,把他禁锢在床上的绳子也被刘耀文解开。宋亚轩恢复了自由,但门仍被反锁着。




只听门外一阵窸窸窣窣的响着,宋亚轩懒得去看便别过头把自己闷在被子里。突然,门被打开了,两个他不认识的女生从外面走进来,两个人拉着椅子坐在他面前。




宋亚轩的本能反应让他向后缩了一下。




她们在宋亚轩面前给他削了个苹果,那把水果刀都在反光,刺的宋亚轩的眼睛微微发痛。




她们笑着把苹果递给宋亚轩,他也接了过来,但是觉得那两个人来找他不会有好事,因为那笑里多半藏刀,看着有些瘆人还有些虚伪。




宋亚轩有些害怕,一直想着这几天照顾他的那个护士什么时候回来。




“你就是之前曝出来和刘耀文谈恋爱的那个大学生?”




“刘耀文……”宋亚轩的双眼慌张的向周围瞟着,他忘记了刘耀文到底是谁,他也不知道刘耀文到底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她们来找自己又是什么目的宋亚轩也不清楚,他攥着被子略显紧张的开口:“我不认识。”




那两个人几乎同时转过头,把一张照片放在宋亚轩的眼前,他看到后感觉有些头痛。那个男人怀里的,貌似就是自己,可他也不能确定,他举起颤抖的手放大看了一眼,那个比自己高了半头的人和前几天来照顾他的护士……长的好像……为什么他们连眉上的那颗痣都一模一样?




“你是叫宋亚轩?”那两个人收起手机,看向宋亚轩的侧脸轻声问道。




之前留下的泪痕还挂在脸上,刘耀文看到是觉得心疼,而她们反倒觉得有些恶心,觉得他是在和刘耀文卖惨,想用他有心理病做需要刘耀文照顾他的借口,让那颗照亮无数人的太阳回心转意。




“我,是……”




“那就是他了。”其中一个人对着宋亚轩的脸拍了几张照片,宋亚轩的眼睛被闪光灯刺到下意识的躲在被子里,只听见外面的人不停的骂着。




“不知道他用他这张脸骗了多少人。”

“你说刘耀文是怎么看上这个精神病的?”


“因为可怜呗。”


“可怜?是卖惨吧。”

“他觉得他得抑郁症就有多痛苦。”


“他一口一个,想死,怎么也没见他行动。”




她们不是在与对方交谈,而这些话里每个字眼都内涵着宋亚轩,里面无数像利剑一样的话穿透宋亚轩的心脏。




他头痛的要死,想要发疯、想要嘶吼,但又像是有无数绳索控制住他什么都做不了。他捂住耳朵想要屏蔽所有伤人的话,但是无济于事,她们说的都一字不差的跑进宋亚轩的耳朵里而且不停的回荡在他的耳边。




他彻底受不了了,大脑一片空白。一阵耳鸣过去,身边的人发出的声音又变得格外清晰。




“他怎么还不去死啊。”




宋亚轩好像就记住了这句话,再睁开眼的他感觉视线变得格外模糊,他好像又哭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流下的泪水。




“诶你看他,又哭了。”




这句话里掺杂着两个人的笑声,宋亚轩的双眼越闭越紧,他不停的抓着自己的头发,身上压着一块巨石一样难受、让他喘不过气。




“也不是那么可人疼啊?”

“你说刘耀文到底看上他什么啊?”

“身材吗?”


“给他脱了看看。”




宋亚轩听到了她们的交谈,下意识的把被子拉紧了些,他蜷缩着眼睛四处张望着。




录像机架在一旁,其中一个人一步一步靠近他,顺势压住了他的两只手。他拼命挣扎着,手腕快被拿长长的指甲刺透,刺痛感侵袭全身,他下意识的缩了一下反而被那双手掐的更紧,手腕就会更痛。




刺耳的笑声不断传入宋亚轩耳中,他扭动着身子想要跳下床逃走,不料衣服蹭上扶手后整个被挫起,摄像机旁边的那个人跑过来对着他那纤细的腰拍个不停。




“这种人就该被发到网上,还想勾搭刘耀文?贱不贱啊。”


“就是。”




“为什么偏偏是我。”宋亚轩糊涂的说了一句话,可换来的又是一阵唾骂。




“我把命给你们。”

“放过我。”




“好啊。”


“你看他又来这套。”




她们放开了宋亚轩,将录像机对准了他,在一旁乐的正欢。话音未落,宋亚轩果断抓起托盘中的水果刀冲着自己血肉模糊的手腕上划了下去。




鲜血四溅,墙壁都被染红。两个人见状,终于开始害怕,害怕承担任何责任。很快,他们结束录像后偷偷溜走了。




刘耀文正好办完事,他换上衣服从楼下跑了上来,拎着一碗面,他蹦蹦哒哒的穿过长长的走廊,眼看着就要到尽头,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对。




光线比以往强了好多,他走近了些仔细看看,门是敞开的。




他扔下手中的东西冲进病房内,墙壁红了一片,床上空空的,一把沾上血的水果刀被扔的很远。刘耀文绕过病床连忙把床边的围巾缠绕在宋亚轩的手腕上,马上抱起他奔向抢救室。




宋亚轩的意识渐渐模糊,他想要伸手去搂住刘耀文的脖子但是浑身没劲,他偏过头流下了一滴眼泪。




“对不起。”宋亚轩轻轻的动动嘴唇,用力吐出三个字和刘耀文道歉。




他看着刘耀文这副焦急的样子心里莫名有些自责。忙了一天,自己有闹这么一出,又让他担心了。




宋亚轩心里想着,死死的抓住了刘耀文的上衣。他有些后悔,刚刚为什么那么冲动,当他躺在刘耀文怀里的那一刻,他好像又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拥抱他的人像天使一样温柔,拉着他的手带他走出了黑暗,抓着他的手,带他一起去抓那束快要熄灭的光。




而他也从未想过,让他重回光明的人,曾让他进入低谷,坠下深渊。








3/


刘耀文去询问了三层心理科前台的护士,听说是有两个人谎称认识宋亚轩,要来看他。




听到这里,刘耀文突然想到,会不会是这几天自己频繁来病房照顾他,被发现了……他靠在墙边,嘴里不停的责骂自己太过疏忽,他现在真的太害怕宋亚轩会有什么事,自己以后要怎么赎罪他都已经想好了。




等待了将近半个小时。




抢救室的灯终于灭了,刘耀文紧张的攥着拳,看着宋亚轩被推了出来,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医生散开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是祁桉。




“以后你想怎么办?”祁桉过来拍拍刘耀文的肩说道。他知道刘耀文是好意,知道刘耀文担心宋亚轩才过来照顾。但好心办坏事反倒会更麻烦。




刘耀文摇摇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该离开还是该和宋亚轩一起走下去。两者之间做选择,真的太难了。




“我知道你是好心。”

“你以后……别再来了。”

“希望你以后事业有成,拥有一个更好的家庭,我看好你。”




祁桉对着刘耀文微笑了一下。这个回答,刘耀文并不满意,但是他失去了选择的权利。他两次让宋亚轩差点丢掉他那条脆弱的生命,他真的没办法再留在宋亚轩的身边了。




令他更加害怕的是,如果宋亚轩和自己在一起了,宋亚轩以后也要和他一起过着躲躲藏藏的生活,自己每天出去拍戏也不能陪在宋亚轩身边,宋亚轩要的他不能时时刻刻满足;而抑郁症,在出院后还有康复治疗,每天服药和心理疏导,刘耀文恐怕不能做到。他总会害怕自己照顾不好自己曾经日日夜夜捧在手心的宝贝,所以他决定了,他要离开。




或许,分开才是他们最好的结局。刘耀文不想宋亚轩跟着他受累,宋亚轩不想通过刘耀文再回忆起曾经的那些痛苦。




两个人舒舒坦坦的,不好吗。




“我会离开的,我也没资格留在他身边。”刘耀文露出僵硬的笑容,给祁桉深深地鞠了一躬,“祁哥,谢谢你。帮我照顾好他。”








-




刘耀文最后去宋亚轩的病房看了一眼,他没有察觉到门被打开了,安静的望向窗外,哼唱着那首歌,歌词唱的迷迷糊糊的,歌声依旧婉转动听。




他透过门缝,看着宋亚轩,看了半个小时。最后留下了两句话:“亚轩,再见。”

“我爱你,你要记得我。”




我爱你,你要记得我。哪怕是记住“刘洋”这个名字,记住这些天照顾宋亚轩的那个护士也好。




要记得有一个人偷偷爱了你很久。








4/


宋亚轩抬起手臂,面无表情的望着上面缠的纱布,嘴里轻轻的问了一句:“前几天照顾我的那个护士呢?”




祁桉说:“那个姐姐回来了,他不用代班了。”




宋亚轩有些沮丧,但还是露出了甜甜的笑容,他回忆起前几天,当刘耀文看到宋亚轩手腕上的伤疤时,刘耀文会心疼的递上一块糖,和他说吃到糖果后整个世界都会变甜,手臂上的伤疤也便不会再增多了。




其实这些骗小孩的东西,宋亚轩也不相信,可他配合刘耀文吃下了一块后确实感到心情愉悦了不少。他不知道他自己对面前这位护士的感情是怎样的,只觉得有些好感,他很温暖,很会照顾人。




但让他有些迷糊的是,祁桉的照顾也让他感到很温暖,可为什么对两人的感情却是不一样的?




宋亚轩含着祁桉刚刚塞进嘴里的糖,用舌尖来回舔了许久。看着宋亚轩这副样子,感觉他的病情很明显的有了好转,刚刚是因为什么才那么激动,他也没有再问,宋亚轩也没有再提起它。




“他和我的一个朋友长的好像。”

“真的好像。”

“他以后可不可以天天来照顾我。”




说着,宋亚轩失神的望向天花板,不自觉的勾起嘴角。他幻想着能让刘耀文永远陪伴在自己身边,这算是第一次见面后的一个幻想吧,或者也只是一个念想。




如果,宋亚轩还没有忘掉刘耀文,祁桉看他这样回去抱住他,还会觉得有些心疼。可他忘了,祁桉也不用开导他,而是轻轻抚摸他的头。




可无论是以护士的身份,还是以男朋友的身份来照顾宋亚轩,都没机会了。








-




“唉唉唉你看那个是不是刘耀文。”


“侧脸有点像诶。”




刘耀文不躲躲藏藏,他摘下毛子大方的坐在沙发上,翘起长腿吹着口哨。他不再像原来注意形象,反正,他来的地方是酒吧,而不是舞台。




“就是他。”


“他怎么来这了?”




刘耀文不顾旁人的眼光叫来了前台的人,“两瓶红酒,谢谢。”




周围的人听说刘耀文点了红酒纷纷开始起哄,像极了当年上课时看热闹的同学。




那年,刘耀文的一句:你的手好好看,便开始了他和宋亚轩的聊天,两个人热火朝天的说了好久,最后被老师发现了,让两个人请全班同学吃零食,听到刘耀文和宋亚轩的名字挨在一起,全班同学都开始起哄。




两次都是起哄。而这次,一片喧嚣之中多了不少拍照和议论的,那些议论的内容里没几句是中听的话。




但刘耀文也不在乎了。




他决定让自己身败名裂就绝不回头。




那一晚上,他哼着宋亚轩最喜欢的那首《梦里花》喝下了一杯又一杯酒,或许是这首歌有什么魔力,或许这首歌形容的是他心中的那朵茉莉,他总能在字里行间看到宋亚轩曾经在无数个黑夜中,挣扎、崩溃、自我放弃、自我鼓励的影子。




刘耀文拿出那封写给宋亚轩的信,准备打开再看看。他给了宋亚轩剩下两封,唯独把它留给了自己,宋亚轩已经忘了他,这封信自然也没什么必要了。




上面写的第一句话就足以让他自己泪目。




我爱你,你要记得我。




而最遗憾的是,宋亚轩终究是没能做到。




tbc.

评论

热度(12)